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城市地下空间建设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 2011年07月26日 08:08      
【字号:

    近日,科技部社发司和条财司组织相关专家对“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城市地下空间建设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进行验收。通过审阅有关验收材料、听取项目组汇报,并在质询和讨论的基础上,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财务验收和项目任务验收。
    该项目进行了有关城市地下空间建设政策与标准体系、建造技术、环境质量保证技术、防灾减灾技术等方面的系统研究,提出了16项城市地下空间建造的关键技术,并对若干关键技术在14项不同类型的城市地下空间示范工程中进行了工程化研究与示范应用。建立了符合我国国情的城市地下空间环境质量综合评价体系,以及包括火灾物理试验平台及逃生疏散数值试验平台的地下空间防灾减灾试验平台。项目研发的技术成果为我国城市地下空间建设技术标准的编制与体系的完善提供了技术支撑,开发的软件及系列数值仿真技术已在示范工程中成功应用。该项目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将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科技部社发司、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项目主要研究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验收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