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大遗址保护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 2011年07月26日 08:12      
【字号:

    7月14日,科技部社发司和条财司组织相关专家在北京对“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大遗址保护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进行了项目验收。通过审阅有关验收材料、听取项目组汇报,并在质询和讨论的基础上,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财务验收和项目任务验收。
    通过项目实施建成了“国家古代壁画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空间信息技术应用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形成了文物出土现场的提取、现场保护、壁画脱盐等一批关键技术与产品并制定了相应的技术标准;建立了“京杭大运河大遗址保护地理信息系统”、“大遗址保护规划辅助支持系统”,以及我国土遗址保护数据库等系统平台;通过示范工程实施,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科技部社发司、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国家文物局科技司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项目主要研究人员等参加了验收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