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城市数字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 2011年08月02日 14:42      
【字号:

    近日,科技部社发司和条财司组织相关专家对“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城市数字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进行了验收。通过审阅有关验收材料、听取项目组汇报,并在质询和讨论的基础上,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财务验收和项目任务验收。
    该项目围绕着强化城市规划、创新管理制度、提升城市功能和加强城市管理的战略任务,为城市发展提供信息技术和创新的科技体系保障。项目完成了城市空间与保护规划新型遥感、空间信息基础设共享、市政基础设施管理与运营、工程项目数字化监管、数字化城管五个方向的15项技术标准、12套应用软件、5份技术报告、1个技术导则和35个城市或省规模的示范工程。项目成果已在多个城市示范应用,解决了示范城市加强城市规划、创新管理制度、提升城市功能和加强城市管理等方面的难题,对推动我国城市的数字化进程和带动我国城市数字化相关产业具有示范作用,有很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科技部社发司、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项目主要研究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验收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