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高效运行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 2011年08月01日 14:42      
【字号:

    近日,科技部社发司和条财司组织相关专家对“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高效运行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进行了验收。通过审阅有关验收材料、听取项目组汇报,并在质询和讨论的基础上,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财务验收和项目任务验收。
    该项目主要针对城市能源基础设施、城市地下管网系统、建(构)筑物和城市桥梁结构等建设与高效运行问题,发展城市能源优化配置与高效和安全利用、城市建(构)筑物抗灾及其安全保障技术、长寿命城市桥梁结构体系等关键技术、装备、系统,较大规模地建设了示范工程,编制了多部国家、行业和企业标准,推动了相关关键技术产业化的发展。该项目研制开发出15种型号光纤传感器、智能混凝土传感器、腐蚀传感器、无线传感器、光纤光栅解调仪等系列监测设备,19种高性能自监测FRP片/板/筋/索/管/型材等新制品,编制了9项国家标准、5项行业标准和7项企业标准。
    科技部社发司、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项目主要研究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验收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