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糖料蔗新品种选育及高效节本增效栽培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 2011年08月04日 10:18      
【字号:

    近日,“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糖料蔗新品种选育及高效节本增效栽培技术研究”项目通过了验收。科技部农村科技司王喆副司长、科技部农村中心陈良玉副巡视员等领导出席了本次项目验收会,来自项目组织单位和课题承担单位的30多人参加了本次项目验收会。
    该项目由广西科学技术厅组织,经过3年多的科技攻关工作,选育出高产、高糖、抗逆性强甘蔗新品种9个和新品系29个,引进筛选出甘蔗品种6个,建立了9个共计2530亩的甘蔗新品种示范基地,建立了11个丘陵旱坡地甘蔗优良品种和高效节本技术集成应用示范区;初步建立了甘蔗品种抗旱性鉴定技术、抗黑穗病鉴定技术等技术体系;总结出了“科研+企业+农户+基地”甘蔗良种繁育管理模式,开发了一套信息化农务管理系统,开通了中国糖农网,服务于甘蔗种植面积320万亩,使原料蔗从砍蔗到入榨管理时间平均缩短10.6小时,降低了管理成本。
    该项目所取得的成果为我国糖料蔗的进一步开发,提供了有利的科技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