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大型铸锻件制造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制”重点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 2011年08月17日 08:01      
【字号:

    近日,科技部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大型铸锻件制造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制”重点项目验收会。

    项目在大型铸锻件制造关键技术与装备及共性技术方面取得了一批突破性成果,研制了1000MW核电设备、三峡700MW大型水电设备、600-1000MW超临界和超超临界火电机组及大型船舶用柴油机等重大装备大型铸锻件达到了国外同类产品的技术水平;研制开发了大型自由锻压机和大型锻造操作机等基础制造装备,掌握了大型冷连轧机组、宽厚板轧机等一批重大冶金成套装备的核心技术,形成了自主创新能力和成套设备供货能力。通过项目实施,提升了我国大型铸锻件及制造装备的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了国际竞争力。

    验收专家组经过质询和讨论后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