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全国文化与科技融合座谈会在浙江嘉兴召开
日期: 2011年08月19日 13:56      
【字号:

    2011年8月12日,全国文化与科技融合座谈会在浙江嘉兴隆重召开。科技部高新司司长赵玉海、文化部科技司副司长王丰出席了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胡世辉主持,浙江省科技厅和嘉兴市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高新司赵玉海司长在讲话中表示,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明确指出,要继续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科技部、文化部共同推动文化与科技融合,建立科技与文化融合体制机制,加强文化科技创新规律研究,强化科技对文化发展的支撑。今后,科技部和文化部将继续共同推进文化与科技融合,一是统筹规划,加强部署,研究制定科技与文化融合联合行动计划,组织起草《关于促进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认真研究部署“十二五”时期文化与科技融合的重点工作和任务;二是加强支持,扩大宣传,共同培育科技与文化融合示范基地、示范企业,启动相关认定工作;三是完善机制,协调推动,建立司局层面的联动工作机制,加强资源集成和互动。
   
    来自福建、湖南、重庆、西安、杭州、成都科技系统的同志与北京、上海、江苏、四川、山东文化系统的同志在会上分别发言,介绍了各自在文化与科技融合方面的探索,取得的成效,下一步打算及相关建议。
 
    2010年7月,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政治局第22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对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作出重要部署。为深入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宣部的具体部署,科技部、文化部在充分做好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调研工作的同时,重点研究文化与科技融合的有关课题,两部于今年7月正式建立部际会商制度,召开部际工作会商第一次会议,并签订了会商议定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