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建筑业信息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通过验收
日期: 2011年08月25日 08:50      
【字号:

    近日,科技部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建筑业信息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重点项目验收会。

    该项目对建筑业信息化标准体系开展研究,已形成建筑业信息化术语标准、建筑企业信息化通用技术规范以及勘察、设计、电子政务基础数据标准等专家审查稿。开发了基于BIM(建筑信息模型)的建筑设计、施工、管理等应用软件系统,基于SOA技术的勘察设计企业应用软件架构系统、勘察设计企业协同设计综合管理架构平台系统,以及工程项目综合管理平台、工程项目综合管理系统,大型复杂工程虚拟施工与仿真等系统,提高了设计和项目施工的工作效率、生产水平和质量,提升了企业管理水平和能力,实现了企业资源有效利用。

    项目研究的BIM技术成果在上海市申都大厦等示范工程中应用,勘察设计企业和施工企业协同管理平台、工程项目协同管理平台软件、建筑产品数据库等软件产品在数十家企业得到应用和推广,大型复杂结构和施工过程新技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营运中心等工程得到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验收专家组经过质询和讨论后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