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环塔里木盆地特色林果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 2011年10月11日 16:03      
【字号:

    9月27日,“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环塔里木盆地特色林果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验收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农村中心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验收专家以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该项目针对环塔里木盆地特色林果产业发展存在的关键问题,通过3年科技攻关,筛选出适应于环塔里木盆地栽培的香梨、苹果、杏、核桃、葡萄和扁桃等一批果树优良品种,建立了环塔里木盆地特色果树优质高效栽培技术体系,研发了香梨、石榴、葡萄和枣等特色果品的贮藏加工技术,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促进了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为提升环塔里木盆地林果果品的产量和品质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验收专家认为项目较好完成了规定的各项任务和指标,经费使用合理,成效显著,同意通过验收。
    农村司郭志伟副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郭志伟副司长对项目验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客观评价项目研究进展;二是认真提炼,凝练标志性成果;三是系统总结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组织管理经验;四要加强多渠道、多途径宣传“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提高国家科技计划的社会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