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车载高压供氢瓶与组合电磁瓶阀研究开发课题通过验收
日期: 2011年10月28日 10:50      
【字号:

    近日,“十一五”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车载高压供氢瓶与组合电磁瓶阀研究开发”课题顺利通过了科技部高新司组织的验收。

    课题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作压力为35MPa的车载高压供氢瓶和组合电磁瓶阀。完成了铝合金内胆、增强缠绕层和自紧压力的匹配性研究以及破坏模式研究、组合阀小型化轻量化设计技术研究、型式试验方法研究、大直径薄壁内胆碾薄和收口工艺研究、碳纤维精确缠绕技术研究,掌握了车载高压供氢瓶和组合电磁瓶阀优化设计以及制造的核心技术,制定了国内首个车载高压供氢瓶技术标准并通过全国气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备案,供氢瓶在国家气瓶型式试验中心进行了全部型式试验并合格。所研制的供氢瓶和组合阀性能达到或超过了国际标准要求,容重比、重量等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