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973计划积极推动“项目网络”促进协同创新
日期: 2011年11月16日 16:07      
【字号:

 

    为加强973计划相关项目间的交流、合作与协调,2009年973计划组织成立了“心脑血管研究项目网络”,以促进心脑血管研究相关项目间开展交流、资源共享与合作研究,并探索973计划项目管理的新模式。

    2011年10月22-23日,973计划第四次“心脑血管研究项目网络”研讨会议在西安成功召开。973计划顾问组专家、人口与健康领域咨询组专家、部分项目专家组成员、心脑血管相关项目的首席科学家、课题负责人及主要学术骨干等共180多人参加了会议,其中包括临床科研工作者近30人。

    会上,973计划心脑血管研究相关的7个项目首席科学家介绍项目研究进展,发展计划,项目执行过程中的管理经验、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并由学术骨干报告交流了重要研究进展。会议还特邀领域外专家及重大科学研究计划有关项目的首席科学家作了大会报告,介绍了代谢酶乙酰化全局调控代谢网络、花生四烯酸代谢与心血管疾病的研究进展、以及基于新一代高通量技术的人类疾病组学研究策略等,为这次交流会提供了更多的交流视角和合作平台。

    本次交流研讨会进一步加强了各项目间学术和管理经验的交流,对我国心血管基础研究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策略进行了充分探讨。“心脑血管研究项目网络”作为973计划项目管理的新模式,今后将在深入开展学术交流的基础上,加强临床样本、新技术新方法及实验动物模型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与信息共享,进一步提炼重大科学问题,大力推动转化医学研究,促进我国心脑血管研究的协同创新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