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创新与文化发展”青年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 2012年05月04日 15:08      
【字号: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由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青年联合会主办,机关联合团支部、合作司爱睿读书会承办的“科技创新与文化发展”青年论坛于4月27日成功举办。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小娅出席论坛并讲话,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俊明,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董三多,办公厅副主任、科技部青年联合会主席李桂华,合作司副局级参赞、爱睿读书会会长助理刘志明,办公厅调研室主任胥和平,高技术中心副主任、第十一届全国青联委员郭哲出席论坛。部系统和其他兄弟部委青年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陈小娅副部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部党组对科技部广大团员青年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她说,我们以举办“科技创新与文化发展”青年论坛的方式纪念建团90周年,欢庆五四青年节,很有意义,体现了青年同志对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深入思考,反映了青年同志对科技工作热点难点问题的热切关注,彰显了青年同志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

    在讲话中,陈小娅副部长希望青年同志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追求高尚人格,激发工作热情,弘扬优良作风,以钱学森、黄纬禄等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为榜样,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在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希望青年同志在工作实践中加强锻炼,自觉围绕科技工作重大问题,积极思考,敢于探讨,刻苦钻研,保持青年人的朝气和活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希望青年同志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开拓视野,深化对科技工作和本职岗位的了解,不断提高科技宏观管理水平。

    论坛上,来自中信所团委、三里河联合团支部、科技日报社团支部、机关联合团支部的青年代表分别就起源、传承、变革、融合等4个关键词依次作了主题发言,引导广大青年对科技创新与文化发展进行深入思考。每一个主题发言之后,在座青年同志踊跃提问,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结合科技工作中的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想,现场嘉宾的精彩点评更是感染了在座青年同志,使青年同志们对科技创新与文化发展这一主题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经过认真评选,论坛评出“最佳内容奖”、“最佳人气奖”、“最佳演示奖”和“最佳口才奖”。

    王俊明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论坛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取得很好效果,有利于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同志的参与积极性,有利于加强不同观点看法的相互交流,有利于形成对科技创新与文化发展之间关系的深度思考,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王俊明同志说,青年同志要以纪念建团90周年和五四运动93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时刻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要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求真务实,踏实苦干;要进一步弘扬敬业精神,立足本职,创先争优;要进一步弘扬创新精神,开拓进取,奋发有为;要进一步弘扬奉献精神,淡泊名利、追求卓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