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第三届职工运动会胜利闭幕
日期: 2012年10月18日 15:43      
【字号:

    9月28日,科技部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在石景山体育场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在开幕式上致辞,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主持开幕式,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王志学出席。部机关各司局办、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和干部职工代表1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王志刚在致辞中强调,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科技规划纲要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中央6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一年。希望大家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共同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王志刚还表示,完成繁重艰巨的工作任务,离不开强健体魄、健康身心和坚强意志的有力支撑。举办这次运动会,对于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科技管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构建团结协作、和谐奋进的机关文化,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传承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发扬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良好作风,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充分展示科技部广大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把本次运动会办成一场精彩难忘的体育盛会。
    开幕式上,在《运动员进行曲》的雄壮旋律和充满激情的解说声中,国旗护卫队、红旗方队和33个单位的运动员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入场。一时间,体育场红旗飘飘、彩球飞扬,场面十分壮观。随后,进行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太极功夫扇和军乐队列队表演。
    开幕式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部领导身先士卒,参加了推铁环项目的表演。许多司局级领导同志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参加了推铁环、抱球跑、沙袋打地靶等多个项目的比赛,并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在历时一天的比赛中,不同年龄段的近千名干部职工,发扬拼搏和团结精神,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经过激烈的角逐,运动会分别决出了机关组、事业单位团体总分前5名和前8名,闭幕式上,部领导为获得团体总分前5名和前8名的代表队颁发了奖杯、对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的代表队颁发了证书。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运动会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