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下发通知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部署
日期: 2012年11月27日 15:58      
【字号: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技部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近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下发通知就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通知要求科技部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紧密联系本单位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地把握党的十八大基本精神,把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宣传贯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衡量学习贯彻成效的重要标准。
    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把思想认识切实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引导党员干部毫不动摇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
    二是加强学习培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举办系列辅导报告会,深入解读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认真组织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和宣传委员培训班,分批对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青年干部进行辅导培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联学活动,组织好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与高新区的联学活动。开展团员青年诗歌比赛活动,深情讴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坚定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科技部干部在线学习网”的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重要课程内容,为党员干部职工的培训学习提供服务。各直属党委、党支部要加强组织筹划,制定学习培训计划,搭建多种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三是紧密联系实际,把党的十八大精神真正转化为推动科技改革发展的具体措施。各单位结合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大力弘扬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作风。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动科技改革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根据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思路,总结实践经验,深入研究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课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研究制定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规划,明确近期的目标任务;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总体布局和战略部署,提出本单位建设、改革与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建立健全保障和促进本单位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政策法规、规章制度。特别要认真查找本单位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突出问题,查找业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改进方向,努力破解发展难题。
    通知要求,科技部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认真筹划、周密部署,带头学习宣传,带头贯彻落实,带头督促检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融入到业务工作中,做到目标同向、安排同步、工作同力,形成两手抓、两促进的工作机制,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向广度和深度拓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