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组织干部职工参观2013全国科技活动周北京大型科普博览
日期: 2013年06月03日 16:19      
【字号:

    5月22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和政策法规司共同组织科技部系统干部职工集体参观了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大型科普博览。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俊明同志率队,部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100多名同志参与了此次活动。
    201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北京大型科普博览于5月19日至25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举办,博览围绕今年科技活动周“科技创新 美好生活”的主题,以“科普星光大道”为展示主线,贯穿科技让国家更富强、科技让城市更美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科普影院、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环球科普行等8个板块,重点通过展示支撑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的重大科技成果,鼓励公众亲身体验、互动参与等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科技知识,增强科技意识,促进公众理解和支持科技创新,激发创新创造兴趣。
    在展馆现场,大家被3D打印、新能源电动汽车、双轮智能平衡电动车、不用戴眼镜的3D显示器、音乐演奏机器人等诸多高新科技产品所吸引,纷纷驻足询问工作人员,仔细了解产品的设计和工作原理,亲身体验产品性能,深深感受到科技创新带给人们生活的巨大改变和人民群众参与科普、接受科普的热情。在“科技让国家更富强”展区,通过航天科普体验舱和蛟龙号深海探测器模型的展示,更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主创新的信心和决心。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责任,增强了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