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青海原子城两弹研制基地精神报告会在科技部举行
日期: 2013年10月15日 14:25      
【字号:

    为学习和弘扬青海原子城两弹研制基地老一代科学家爱国奉献、自力更生的精神,根据部党组关于我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部署,10月12日上午,科技部特别邀请青海原子城纪念馆报告团到我部作专场报告。报告会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小娅同志主持,部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萌同志出席报告会。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司局级干部和科技日报社编委会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分为“永恒的精神”、“共和国之恋”、“开拓创新 勇攀高峰”、“共和国不会忘记”、“民族脊梁”五个篇章。报告团成员用真挚饱满的情感、朴实无华的语言、生动鲜活的形式,讲述了原子基地的构建和原子弹、氢弹的成功研制过程,生动介绍了老一辈革命家和科技工作者的感人事迹,使我部广大干部职工充分感受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陈小娅副部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报告是精神的盛宴,思想的洗礼,“两弹一星”精神是我们科技工作者的宝贵财富。她强调,在我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中,我们要将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同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为全面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贡献。
    报告会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