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协同创新战略联盟督导小组会议在杨凌举行
日期: 2014年05月14日 09:10      
【字号:

    5月5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协同创新战略联盟在杨凌召开督导小组会议。园区联盟督导小组组长、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出席督导小组会议并讲话。联盟督导小组成员、园区联盟理事会执行主席、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书记郭社荣及其他督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参加联盟常任主席会议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园区联盟督导小组成员、科技部农村司副司长郭志伟主持。
    会议听取了园区联盟秘书处关于推进落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联盟投资基金进展情况。联盟基金已经完成了基金核名、基金注册工作,已经召开了基金合伙人会议并讨论通过了合伙人协议,选举产生了联盟基金董事会、监事会,组建了基金管理公司,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联盟基金正在联合深圳市科创委、河南省科技厅、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定向支持组建种业创新基金,为召开种业创新基金合伙人会议抓紧准备。会议听取了筹备小组关于筹备新丝绸之路创新品牌行动的进展情况。在科技部、国家民委等大力支持下,已经形成新丝绸之路创新品牌行动方案并已经科技部部务会讨论通过,标志着此项工作正式启动。与会代表就这两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张来武副部长讲话指出,重点抓好园区联盟基金和新丝绸之路创新品牌行动两项工作,是今年推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社会化管理改革的重要任务。园区联盟的近期工作扎实推进,取得重要进展,联盟工作也得到各园区以及科技主管部门的积极支持和广泛认可,这说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社会化管理改革开局良好。张副部长就进一步加快推进园区联盟基金、种业创新基金以及园区联盟承接科技部关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审批、改革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督导要求。他着重强调指出,开展新丝绸之路创新品牌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重大战略构想的实际行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要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联盟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独特作用,在中央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大力支持下,按照行动方案总体要求,抓紧落实创新品牌行动协调服务机构和专家指导委员会,部署创新品牌行全国农高会轮展设计及创新品牌行活动招标办法,着手安排创新品牌行动正式启动仪式活动方案。
    督导小组会议之后,由园区联盟执行主席主持召开了联盟常任主席会议,就落实督导小组会议要求以及园区联盟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