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曹健林副部长调研延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日期: 2014年08月22日 09:13      
【字号:

    8月3日,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一行到延吉国家高新区调研。曹健林对延吉国家高新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要用科技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开创延吉国家高新区新局面。
  曹健林一行先后深入延边方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延吉国家高新区科技创新园、延边长白山印务有限公司、吉林敖东国药基地三期项目建设现场等处调研,实地了解延吉国家高新区体制机制创新、平台建设及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延吉市委、市政府推进延吉国家高新区发展情况和延吉国家高新区工作情况汇报。
  自2010年11月29日延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区以来,延吉市把延吉国家高新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引擎和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园区获得了稳步较快发展。目前,全区控规面积11.98平方公里,入驻企业276户,其中外资企业108户,规模以上企业30户,从业人员达到13000人;2013年,实现技工贸总收入202.5亿元,同比增长20.2%,是2010年的1.6倍;实现一般预算全口径财政收入48.8亿元,同比增长17.6%,是2010年的1.6倍。今年上半年,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18.5亿元,同比增长15.6%;实现一般预算全口径财政收入21.8亿元,同比增长29.8%。
  曹健林称赞延吉国家高新区变化大、发展势头好。并强调指出,要继续高度重视国家高新区的工作,提高对科技创新的认识,理顺管理机制,保障园区运转顺畅;要珍视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全国上下都在进行转型升级等新机遇,扎扎实实做好高新区工作;要志存高远,不等不靠,敢于先行先试,促进发展;要突出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依托自然禀赋、历史传承、开拓创新,做大做强特色产业。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高新司副司长胡世辉围绕现场调研情况发表了看法,并表示将积极支持延吉国家高新区的发展。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吉林省科技厅厅长李建华,延边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金永默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