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获2014年国家科技奖励成果新闻通气会召开
日期: 2015年01月16日 08:48      
【字号:

    1月7日下午,科技部办公厅、重大专项办公室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向新闻媒体介绍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获2014年国家科技奖励成果情况。新闻通气会由科技部办公厅副巡视员孙玉明主持,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多家媒体参加。
    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副主任(巡视员)金奕名介绍了2014年度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获国家科技奖励成果的基本情况。本年度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民口)共有23个项目获奖,其中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研发与应用获特等奖,另有一等奖4项,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与2012和2013年相比数量大幅增加,表明重大专项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作用日益显现。
    重大专项实施6年以来,着力打通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通道,探索实践了覆盖技术研发、成果评价、转化应用全链条新的管理模式,为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进行了有益的尝试。此次获奖的多项重要技术和产品,填补了国家战略空白,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提供了重要支撑,为“十三五”决胜阶段加快推进重大专项组织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专项技术总师贾承造院士、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科技发展部副总经理刘一峰、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技术副总师詹启敏院士、副总师张伯礼院士、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专项技术总师侯云德院士、副总师徐建国院士、展讯通信(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康一、中国一重集团股份公司副总裁王宝忠分别就各专项重点获奖成果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领导和专家一同回答了媒体的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