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2015年科技系统党建工作培训班在宁波举办
日期: 2015年10月28日 08:54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提升科技系统党务干部工作素养,2015年10月12-16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和火炬中心联合在宁波举办了“2015年科技系统党建工作培训班”。科技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出席培训班并做讲话。
    李萌副部长在讲话中强调,科技系统党务干部要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素养,努力成为既懂党建又懂业务的专家。首要的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武装;关键的是守纪律讲规矩,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李萌副部长围绕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论述,系统分析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有关考虑、重大部署和重点举措,为培训学员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报告。
    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副书记吴海英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学员做了培训报告,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的严峻形势和要求,强调要着力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中央党校教授高新民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做了辅导报告,系统分析了中央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意义,重点讲解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基本途径。
    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司长张晓原围绕科技计划管理改革为学员解读了国发2014年11号文和64号文主要精神,详细介绍了科技计划理改革的背景、目标、主要任务以及当前的重要进展情况。
    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围绕新时期如何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谈了体会,认为党务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注重中央关于科技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了解,善于把党建工作虚功实做、落细落实。
    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翟立新做了大众创新创业政策与高新区发展的报告,解读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出台背景及主要政策要点,强调高新区要在大众创新创业中发挥表率作用。
    来自各省科技厅(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部分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宁波市各区县和相关企业人员以及科技部直属党委书记参加了培训,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到宁波高新区实地考察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