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日期: 2016年02月18日 17:05      
【字号:

会议主席台

 

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代表部党组作工作报告

 

部长万钢发表讲话

 

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主持会议

 

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副书记周惠讲话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交流发言

 

    2月18日上午,科技部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落实王岐山同志工作报告部署,总结科技部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代表部党组作工作报告,部长万钢发表讲话,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主持会议,全体部党组成员和部领导出席。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副书记周惠出席并讲话。
    王志刚书记全面总结了科技部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肯定了2015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结合科技部实际,对科技部当前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进行了分析。他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中央反腐倡廉重要决策部署,继续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深入推进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
    对2016年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王志刚书记强调了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加强纪律建设,强化党内监督。三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四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权力监督制约。五是从严监督执纪,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六是加强理想信念和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廉政文化建设。七是强化领导干部管理和监督。八是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万钢部长在讲话中对2016年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担当起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二是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依法行政、严于用权。三是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
    会上,部党组书记王志刚与分管单位人事司司长苗少波作为代表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其他部领导将于会后分别与其分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签订责任书。科技部高新司司长秦勇、21世纪中心主任郭日生、核聚变中心常务副主任罗德隆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部分离退休部领导、部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科技日报社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事业单位的其他同志及机关离退休干部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