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农业农村领域展区筹备会在北京召开
日期: 2016年03月07日 09:57      
【字号:

    近日,为做好“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农业农村领域展区筹备工作,科技部农村司召开了“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农业农村领域展区筹备会。教育部、工信部、国土资源部、环保部、住建部、水利部、农业部、国资委、质检总局、林业局、中科院、气象局、粮食局、海洋局、供销合作总社等15个国务院部门和相关单位科技司(局、部)相关负责同志,农村司、农村中心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了会议。
    农村司王喆巡视员介绍了本次展览项目的征集遴选原则和进度安排等工作要求。他指出,“十二五”期间我国在粮食与农产品有效供给、农业生物产业、食品产业与质量安全、农村与农业信息化、农业资源高效利用、农业装备与农用物资、农林生态环境、城镇化发展与农村民生等重点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他强调此次成就展本着开门办展的原则,要充分发挥各相关部门、地方在推荐和遴选成果过程中的作用,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具有重大创新与突破、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最具代表性的科研成果遴选出来进行展示。本次展览形式力求创新,尽可能使用实物、模型、视频、图片等直观形式展现,同时可运用多媒体、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手段以增强展示效果。
    会上,农业部、国家林业局、环保部等参会单位代表积极发言,分享办展经验并就具体筹展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