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阴和俊副部长为高新司党支部讲党课
日期: 2016年08月08日 16:46      
【字号: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6年7月25日,阴和俊副部长为高新司党支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高新司全体党员同志(包括借调的党员同志)认真参加了党课学习。
    和俊副部长围绕习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提出的“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号召,从中国革命成功和经济社会取得巨大成就视角,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向与会的全体党员生动阐述了对“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深刻认识和体会。
    他指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是国家战略的需要。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科学技术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中国现代科技经过50余年的发展,走过了其他国家300余年的科技发展历程,“十二五”重大科技成就展显示中国科技已经具备进入世界科技强国的基础和条件。当前,我国处于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以习总书记为代表的党中央提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目标,要求我们抓住历史机遇,以强劲的科技创新、强大的科技实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力量支撑,这是我们科技人、科技界的历史使命、责任和担当。
    他强调,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国家科技主管部门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抓好战略、规划、政策和服务。一抓战略。立足基本国情,准确把握世界科技发展态势,深刻领会国家战略对科技的需求,把战略研究作为科技发展的永恒主题。二抓规划。根据战略需求科学谋划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有所为有所不为,从点的突破到线的布局,从面的形成到体的构造,最后形成整个领域系统的综合优势。三抓政策。人是创新驱动发展中最活跃的因素,以激发和调动科技人员的创新积极性和创新潜力为目标,创新培养、吸引和使用人才的机制,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养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建设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四抓服务。全力全意为科技人员服务,把束缚科技发展的因素释放出来,放管服结合,充分调动社会各方的积极性,真心服务于党和人民的科技事业。
    最后,和俊副部长语重心长地说,要结合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勇担重任,把高新司当前各项工作做好、做实,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积极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