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党组书记王志刚深入重大专项办党支部 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集体谈心活动
日期: 2016年09月26日 10:41      
【字号:

    2016年8月31日,重大专项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党组书记王志刚出席会议,人事司司长苗少波宣布了重大专项办主任陈传宏的任职决定。在重大专项办领导班子调整充实的关键节点,王志刚书记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进行集体谈心,对新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提出希望要求,就重大专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王志刚书记强调,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是2006年《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部署的重大战略任务,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实施已近十年,目前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科技部责任重大、任务紧迫。当前,重大专项还有一些困难和难点,大家一定要本着对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在目标上,要聚焦国家战略需求,着力形成与重大专项资金投入、时间投入相匹配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在颠覆性技术创新、传统产业技术升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保障带来重要影响。在管理上,采取简单直接的方式,不论直接抓、间接抓、还是联合抓,要切实担负起牵头统筹协调的责任,主动做好与专项牵头组织部门、与部内业务司局、与专业管理机构的沟通配合,加强对一线科研人员的支撑服务和指导督促,建立健全激励和约束机制,充分调动一线科技人员的工作热情,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在内部建设上,要突出“四个意识”,讲规矩守纪律,结合“两学一做”,强化“知行合一”,每个人都要做到对党忠诚、言行一致、清正廉洁;要注重队伍建设,培养提升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工作关键要在状态;要营造良好从政生态环境,做正雅之人、树正雅之风,形成“四讲四倡导”的良好风气。王志刚书记勉励大家,人能够在一生中的关键时期完成几件重大的事情,自己参与其中,是非常有意义的、宝贵的,大家一定要不辱使命,为国家增光添彩。
    陈传宏主任表示,重大专项办全体同志将深刻领会中央和部党组对重大专项的期望和要求,对照“两学一做”标准,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辱使命,精准攻关,切实加强重大专项管理的各项工作,做到首战用我、用我必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