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2016年工作会商会议在合肥举行
日期: 2016年11月18日 17:16      
【字号:

    2016年11月15日,科技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举行2016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国英,省委常委、秘书长唐承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存荣,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副省长谢广祥,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许武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国英主持,李锦斌书记和王志刚书记分别讲话,李萌、吴存荣分别代表部省双方报告推动本次会商事项的意见。
    王志刚在讲话中对安徽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这对深入推进部省会商提出了新的要求。部省双方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科技创新和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引领全面创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合力取得新的突破;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注重科技和经济相结合,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不断释放创新活力,努力营造有利于激发创新活力的环境氛围,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使创新真正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他表示,安徽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把创新驱动作为重大发展战略目标,作为全省发展的首要内容、核心战略、关键之举,体现在顶层设计、制度安排、要素配置等各个方面。安徽自主创新有坚实基础,有广泛共识,有内生动力,实现了战略上重视与战术上有效的结合,已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科技部将深入总结安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经验做法,围绕着合芜蚌自主创新示范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创新型省份建设等重点工作,在优化创新资源配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强化科技经济结合等方面,继续加大支持力度,主动提供服务支撑。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重视程度、推进速度、改革力度前所未有。推进科技创新,中央有明确要求,安徽有迫切需要,科技部有职能优势,省部合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自2004年安徽省与科技部开展会商以来,双方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安徽省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创新驱动力显著增强、重大平台建设显著加快、创新创业环境显著优化,科技创新已成为安徽省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强大引擎。他强调,省部合作基础扎实、成效明显,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高的站位强力推进,继续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动省部合作不断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深程度拓展。他表示,当前,安徽正处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美好安徽的关键时期,要实现省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最根本的是下好创新“先手棋”。安徽将严格实行项目建设“四督四保”制度,着力在加强有效对接上下功夫、在强化跟踪问效上下功夫、在营造良好环境上下功夫,确保双方议定事项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希望科技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安徽发展,在科技政策、科技项目、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推动安徽自主创新能力跃上新台阶。
    李国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抓好省部会商合作事项的落实,按照“系统化设计、项目化实施、平台化推进、清单化落实”的要求,建立健全重要信息及时沟通机制、重大问题定期会商机制、合作项目清单管理机制和合作成果评估考核机制,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合作成果落地转化。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地各相关部门的责任,明确各项任务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抓好合作事项的协调调度、组织实施和服务指导。要强化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努力营造有利于激发创新活力的环境氛围,让一切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新力量充分涌流,汇聚起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美好安徽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