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国务院批复10家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区
日期: 2017年02月23日 20:11      
【字号:

    2017年2月13日,淮安、汕头、铜陵狮子山、内江、咸宁、鄂尔多斯、常德、黄冈、宿迁、安顺等10家省级高新区获国务院批复,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目前全国国家高新区总数已达156家。
    国务院批复要求新升级的国家高新区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布局集中、产业集聚、用地集约、特色鲜明、规模适度、配套完善的要求,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聚集科技创新资源,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努力成为促进技术进步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成为带动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强大引擎,成为抢占世界高新技术产业制高点的前沿阵地。
    国务院批复同时要求各省、自治区人民政府加强对新升级的国家高新区的领导和管理,促进新升级的国家高新区又好又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