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召开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暨2017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日期: 2017年03月23日 18:02      
【字号:

    2017年3月22日,科技部党组召开科技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暨2017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交流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总结2016年机关党建工作,部署2017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党组书记王志刚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在京部领导和离退休部领导出席,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主持会议。
    王志刚书记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16年党建工作,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部系统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效,也实事求是点出了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从严治党是管总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从讲政治看起,从讲政治抓起,并围绕“为什么要讲政治”、“讲政治体现在哪些方面”、“如何提高讲政治的能力”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阐述。他指出,要把讲政治体现到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上,做到对党忠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体现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培育政治文化,体现到扑下身子、狠抓落实上。要提高讲政治的能力,就要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讲政治贯穿于日常工作和生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注重严格自律,慎独慎微,自觉接受监督。
    最后,王志刚书记部署了2017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强调要继续抓好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等等重点工作。
    会上,创发司、重大办、人事司、农村中心、ITER中心等5位基层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的有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事业单位局级干部,科技日报社编委会成员;事业单位和科技日报社其他同志在分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