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召开2017年青年工作会议
日期: 2017年04月18日 08:33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青年干部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进一步明确青年工作方向,4月1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召开了科技部2017年青年工作会议。会议由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张丽主持。
    张丽书记代表机关团委对2016年我部青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并对2017年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 与会代表就2017年拟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社发司等17家青年组织分享交流了2016年各自开展的具有特色、富有成效的青年工作,并就2017年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畅谈。
    张丽书记在总结中指出,过去一年,在各单位青年组织和广大青年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科技部青年工作有声有色,充分发挥了引领青年、组织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各青年组织负责人对青年工作充满热情,甘于奉献,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和青年工作特点,组织青年开展了很多有意义、有影响的活动,展现了科技部青年的风采。2017年,各青年组织要进一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顺势而为、趁势而上,通过形式丰富的活动凝聚青年、吸引青年,进一步增强青年同志的主人翁意识;要以更开放的姿态开展青年工作,加强各青年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和信息共享,发挥优势,形成合力,彰显青年工作的活力和个性;要积极拓展微信等新媒体方式,加强青年工作的宣传力度,扩大青年工作的影响力;要使青年组织在各项工作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成为党团工作的有力助手,充分激发青年干部在工作中的突击手、排头兵和生力军作用。
    与会青年同志纷纷表示,科技部青年工作为大家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部系统青年干部的沟通和交流,今后各青年组织将继续在科技部机关团委的带领下,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科技改革发展,为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青春和智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来自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各基层团组织和各单位青年组织的青年骨干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