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举办直属党委(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培训班
日期: 2017年05月02日 16:27      
【字号:

    为加强党务干部培训与交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于4月24-27日举办了直属党委(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培训班,邀请中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副组长贺振福、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王叶臣、中央党校教授张荣臣作了辅导报告,部分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培训班上,中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副组长贺振福就《中共科学技术部党组 中央纪委驻科学技术部纪检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作了系统解读,就《实施办法》起草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作了深入阐释,使参会学员进一步深化了对落实“两个责任”重要性、必要性和目标要求等的认识和理解;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理论教育处王叶臣同志从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宣传工作的主要任务、如何做好宣传工作三个方面,结合具体生动的案例,向学员介绍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宣传工作的思考成果;中央党校教授张荣臣做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辅导报告,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三个部分,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
    培训过程中,驻部纪检组、社发司、火炬中心、核聚变中心、高技术中心就组织工作凝练的好做法,政策司、战略院、农村中心、平台中心、生物中心就宣传工作积累的好经验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学员们还结合中央要求和各单位实际,就进一步完善《科技部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科技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调查问卷》和科技部党建工作责任制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创新方式和载体进一步做好组织和宣传工作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培训班上,李桂华书记作了动员讲话。她对各基层党组织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各基层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继续做好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贯彻工作,切实做好迎接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制度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提高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增强了政治定力、政治水平和政治能力,为更好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部系统直属党委(支部)的60多位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参加了培训班,纪委书记(委员)和我部主管的社会组织党员参与了部分培训,实现了我部主管的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的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