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组织召开2020年驻外科技机构负责人工作座谈会
日期: 2020年01月16日 14:53      
【字号:

  2020年1月9日,科技部组织召开部领导与驻外科技机构负责人工作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驻外科技工作。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部长黄卫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李萌、王曦,党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李静海,党组成员陆明,秘书长苗少波,副秘书长贺德方参加会议。
  驻外科技机构负责人围绕与驻在国开展科技合作情况、深化科技创新能力开放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内容进行发言,部领导认真听取发言并给予充分肯定。王志刚部长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秉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国家情怀、科技情怀,积极主动开展好与驻在国的国际科技合作工作。王志刚部长指出,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决胜迈进创新型国家行列,希望驻外同志积极建言献策,国内外共同配合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我们应继续深化创新能力开放合作,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为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贡献中国智慧,讲好中国科技创新故事。
  驻外科技机构负责人还与科技部相关单位进行了工作座谈,交流工作进展情况,探讨下一步工作重点。
  科技部机关各厅、司、局,直属机关党委,以及部分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