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山西省人民政府2020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暨新一轮会商合作议定书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
日期: 2020年10月21日 18:03      
【字号:

  2020年10月19日,科技部、山西省人民政府在北京举行2020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暨新一轮会商合作议定书签字仪式。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出席会议。会上,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分别报告部省双方对推动本次会商事项的有关考虑和意见,王志刚和林武分别代表部省双方签署《科学技术部 山西省人民政府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2020— 2024年)》。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副省长吴伟,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及有关部门和地方负责同志,科技部秘书长苗少波、副秘书长贺德方及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主持会议及签字仪式。

  王志刚在讲话中首先对近年来部省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肯定,并感谢山西长期以来对科技创新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重视。他指出,此次会商是部省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以及视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标志着部省双方科技创新合作开启新篇章。科技部将和山西一道,以建设创新型省份为抓手,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在提升区域创新能力、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平台基地建设、能源革命和可持续发展、科技创新开发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做好山西科技创新大文章,走出一条人才强、科技强,带动产业强、经济强、国家强的路子。他强调,科技部将进一步加强与山西的沟通对接,全力做好支持服务,共同推动会商议题高效落实,为推动山西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楼阳生代表山西省委、省政府向科技部长期以来对山西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山西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把创新作为山西一切工作的逻辑起点,聚焦“六新”实施非均衡发展战略,推进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平台建设,把山西的煤炭、能源优势转化为电力、电价、集聚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势,把区位、能源、环境优势转变为创新、发展、竞争优势,努力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他强调,山西将以此次会商为契机,进一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勇前进,把转型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驱动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