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
日期: 2021年04月22日 09:01      
【字号:

  2021年4月12日上午,科技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听取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进展汇报,对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深入再部署。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主持会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李萌、龚堂华,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交流了工作部署、专题培训、宣传与保障等方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讨论了下一阶段工作考虑,特别是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就如何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果、加强学习成果宣传、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研究。 
  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部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落实,提高思想站位,精心组织策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各单位创新方式方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了阶段性学习成效。
  王志刚在会上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然要求。科技部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倍加珍惜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的思路举措和破解工作难题的具体方法。
  王志刚强调,科技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项要求贯彻到学习教育全过程。部党组和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担负起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责任,投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历史伟业。
  会上,李萌要求,学党史要全面系统,结合我们党历史上的重要事件、重大转折点带着问题思考学。学党史要与巩固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成效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学习,把学习成效体现在问题整改上和为科技人员办实事、做好服务上。要做到全覆盖,自然科学基金委和科技日报社要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对学会协会、离退休老同志、所属企业的指导。要激发青年干部学习热情,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带动全员学习。
  龚堂华强调,要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结合履职尽责,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内生动力,强化担当作为。要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要求,坚决克服学习教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为群众办实事,注重为基层减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