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张雨东副部长到生物中心调研
日期: 2021年08月25日 09:22      
【字号:

  2021年8月18日下午,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到生物中心开展调研。张雨东副部长实地参观了行政审批大厅、视频评审会议室、青年活动室、档案室、机房、职工餐厅等,与中心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雨东副部长对生物中心干部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在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中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指出,要充分总结“十三五”科技计划管理经验,借鉴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的成功经验,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坚持科学、严谨、高效、公平、公正,坚持目标导向,在重大方向选择和监督管理上体现国家意图,为国家遴选好项目;要敢于较真碰硬,严把项目验收关,营造正确科研活动价值导向;要坚持和发扬抗疫精神,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应对生物技术领域不断发展带来的新挑战,趟出一条自主创新的新路子;要注重借鉴国内外先进的管理经验,加强项目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创新管理服务模式。
  张雨东副部长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不懈纠治四风,充分认识科技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要充分汲取孙燕荣案件的惨痛教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果,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坚决不能重蹈覆辙。
  调研中,张雨东副部长与中心干部职工进行了亲切交谈。生物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