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2021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在成都顺利召开
日期: 2021年10月29日 11:01      
【字号:

  2021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以下简称“大会”)于2021年10月19-21日在成都隆重举办。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竺作为本次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以视频形式参会并致辞,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出席大会并致辞,20余位院士、200余位知名专家、1000余名专家学者、近20家世界500强跨国药企、50余家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汇聚成都,赋能生物医药新未来,共话中国生物技术新发展。

  张雨东副部长在致辞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总体要求,立足长远,为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谋好篇、布好局。要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坚持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生物技术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补齐短板,提高创新能力;要聚焦源头,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强调目标明确的导向性基础研究,带动产业技术创新,实现科学、技术、产业同链条发展;要防控风险,提升生物领域治理能力,确保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有效防控生物安全风险。

  大会以“科技自立自强 促进人民健康”为主题,由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成都高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大会旨在践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面向”、“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加强生物技术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生物技术创新发展。大会围绕政策、技术和产业、基地平台和人才、资本、科技成果转化等5大主要版块,通过学术报告、专题研讨、重磅发布、成果展示等活动,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全面展示“十三五”期间中国生物技术发展巨大成就,共同谋划“十四五”生物技术发展路径,探索生物医药创新发展新格局。

  大会设置17场分会和3场闭门会,囊括生物技术最新前沿和未来趋势,特别设置了平台建设与人才发展研讨会,促进生物技术科技创新平台之间交流与合作,促进行业内青年人才与女科学家展示自我,交流学习。大会将有力促进生物技术领域融合创新与交流合作,成为汇聚各类创新资源的重要平台和展现生物技术与产业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