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工作推进座谈会召开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出席
日期: 2021年12月24日 08:38      
【字号:

  2021年12月18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工作座谈会在湖北武汉召开,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武汉市市长程用文致辞。会议介绍了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创新发展试验区、重大项目、开放创新平台、社会实验等工作进展情况。北京、武汉、天津、杭州、广州等十八个城市在线上或线下进行了工作交流。

  李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人工智能发展新趋势,增强提升人工智能研发能力、应用水平和治理效能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主线,以解决人工智能重大科技和产业问题为重要导向,强化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应用场景拓展和产业生态营造,强化政策创新和伦理风险防范,不断加强内涵式发展,探索人工智能赋能实体经济、优化社会治理和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

  李萌提出,试验区要坚持原创引领,着力打造人工智能研发高地;加强应用场景创新,着力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高地;推动可持续发展,着力打造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发展高地;强化政策创新,着力打造人工智能人才高地;强化科技向善理念,促进规范健康发展,着力打造人工智能治理高地。

  科技部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试验区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人工智能社会实验相关专家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