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召开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日期: 2022年03月01日 19:16      
【字号:

  2022年2月25日,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主持召开科技界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认真听取代表委员对科技工作的意见建议,回应科研人员关注关切。12位代表委员出席,科技部党组成员林新、秘书长苗少波和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科技部各相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讲话
  王志刚表示,过去一年,代表委员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提交了大量针对性强、质量高的建议和提案,在履职尽责、参政议政和开展科研活动中身体力行弘扬科学家精神,为推动国家创新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方法,为科技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科技部表示衷心感谢。
  王志刚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科技政策扎实落地作为七大任务之一进行专门部署,对科技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科技部深感责任重大。希望各位代表委员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建言献策,从不同维度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工作。2022年,科技部将进一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拥护“两个确立”,胸怀“国之大者”,从准确把握世界科技创新发展大势、坚持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立足我国新发展阶段特征出发,秉持科研不问出身、依靠科技人员、服务创新主体的理念,与代表委员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营造机会公平、规则公平、权利公平的创新环境和良好氛围上下更大功夫,让更多有科学精神、科学操守、愿意献身科学的科技人员潜心、安静从事科学研究,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现场
  与会代表委员重点围绕加强基础研究、发挥领军企业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统筹重大科研平台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长期以来,科技部对建议提案高度重视,与代表委员沟通顺畅,既及时办理又长期跟踪,有力有效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加快科技改革发展、完善创新治理体系的重要举措,推动科技领域各方面取得明显进步,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座谈会上,林新介绍了科技部2021年主要工作进展情况、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苗少波介绍了科技部2021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