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张广军副部长视频会见西班牙驻华大使
日期: 2022年04月29日 17:15      
【字号:

  2022年4月28日,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与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举行视频会晤。

  双方就落实两国元首近年重要访问和通话共识,推动两国科技关系深入发展交换了意见,并提出未来合作建议。

  张广军副部长指出,当今世界有发展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为应对挑战,一方面各国要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另一方面要加强科技支撑。中西是开展科技创新合作的重要伙伴。近几年,双方政府间科技合作取得长足发展,机构间合作氛围良好,科研人员合作得到深化。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50周年。两国科技主管部门可加强沟通,培育亮点,在科技领域推出系列活动,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德斯卡亚大使表示,中国和西班牙近年在科学和创新领域的合作成果显著。西班牙大使馆和西班牙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因此在使馆新设科技处并任命科技参赞。希望双方继续扩展合作领域,制订行动计划,使双方合作更上一层楼。

  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副司长赵静,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高翔,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副主任李有平等参加本次会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