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
日期: 2022年06月23日 17:08      
【字号:

  2022年6月21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同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举行视频会晤。双方就深化中乌科技创新合作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王志刚部长表示,近年来,中乌两国元首保持密切交往,不断深化政治互信,推进互利合作,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科技开放合作。在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框架下,双方在政策交流、联合研发、共建合作平台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近两年双方在新冠肺炎疫苗与药物研发方面合作成效显著。以中乌建交30周年为契机,中方愿与乌方继续深化科技创新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阿尔济耶夫大使表示,中乌是友好近邻和全面战略伙伴,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乌方高度赞赏中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通过借鉴中国有益经验,有力推动了乌经济社会发展。面向未来,希望双方加强科技创新合作顶层设计,深化生物医药、生态环保、人工智能等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密切科技创新领域交流,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框架下的协作。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祝学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徐捷、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吴艳等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