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邵新宇一行赴广西调研指导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工作
日期: 2022年07月29日 14:42      
【字号:

  2022年7月25-26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邵新宇一行赴广西河池调研指导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许显辉、政府副秘书长罗掌华参加调研。

  邵新宇一行调研了都安瑶族自治县下坳镇犇鑫牛业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考察了肉牛产业全产业链发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广西科技厅、科技特派团团长和河池市等关于科技支撑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工作的汇报。

  邵新宇指出,向重点帮扶县选派科技特派团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科技部党组和王志刚部长对做好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去年下半年以来,在中组部统一部署下,科技部等部门启动向重点帮扶县选派科技特派团工作,160个科技特派团完成了组建和选派,开局良好。广西有20个重点帮扶县,自治区科技厅专门召开工作推进视频会,从项目、人才、基地等方面倾斜支持,科技特派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邵新宇要求,要紧盯160个重点帮扶县78大类农业主导产业发展,落实《科技支撑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三年行动方案》,推进科技特派团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确保三年内实现重点帮扶县科技项目、成果转化、科技特派团、平台园区、科技金融、科普宣传“六个全覆盖”的任务目标。

  科技部人才与科普司司长吴远彬,农村中心副主任张松梅以及农村科技司有关同志,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