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列车河池行”成功举办
日期: 2022年08月03日 15:58      
【字号:

  7月26-28日,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重点示范活动“科技列车河池行”成功举办。

  启动会上,河池市委书记秦春成、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司长吴远彬分别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许显辉讲话。科技部副部长邵新宇与许显辉副主席共同向科技服务小分队授旗,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科技服务小分队出发。

科技部副部长、党组成员邵新宇宣布活动启动、科技服务小分队出发(杨平 摄)

  本次活动是在全国上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由科学技术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会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等单位具体承办。

  

“科技列车河池行”启动会现场(权晟 摄)

  为期3天的活动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组织全国100余位专家,深入河池市宜州区、金城江区、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南丹县、东兰县、巴马瑶族自治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等县(区),开展专家现场指导、科技交流对接、科技成果推介、医疗义诊服务、科学之夜展演、科普电影展映等活动,并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对河池市9县2区实现全覆盖。

油茶产业技术专家在田间指导植株修剪(刘志博 摄)

  

工业科技服务小分队专家查看选矿摇床分离锡矿的情况(河池日报供图)

医疗专家在环江毛南家园社区为群众义诊(杨平 摄)

消防机甲在“科学之夜”上向孩子们科普消防知识(刘昊 摄)

东兰县武篆镇群众观看科普电影

  据不完全统计,专家们围绕种桑养蚕、林果蔬菜、水产和畜禽养殖、木材加工、矿产开发、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多个产业,举办了160余场科技服务和科普宣传活动,开展17场“科技云讲座”,推介了1554项实用技术成果,科技融资对接6个项目,促成签署1份科技合作协议,上万名中小学生线上线下共同观看了“科学之夜”,集中放映科普电影36场,参加各项活动的河池干部群众超过3万人,受到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46万人次通过快手直播观看科技投融资路演对接会

发布《科技计划成果“进园入县”行动成果目录》等推介科技创新成果

  活动主办单位还向河池市捐赠了数字图书资源、各类科普图书、科研仪器设备、农户自用粮仓、科普基地项目、电影播放场次等科技物资。

科技部等主办单位向河池市捐赠科技物资

  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司长吴远彬、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张松梅出席启动会、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等重点活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农村科技司、农村中心的有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