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农村司召开支持定点帮扶县建设智能教育示范应用场景工作座谈会
日期: 2022年08月15日 08:22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年—2022年)》和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部署要求,加快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应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8月4日,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召开支持定点帮扶县建设智能教育示范应用场景工作座谈会,战略规划司副司长邢怀滨、农村中心副主任张松梅出席会议。会议由农村科技司二级巡视员利斌主持。

  科技部战略规划司有关同志介绍了科技部支持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示范应用场景相关政策和工作部署。好未来教育集团介绍了智能教育发展情况和应用示范内容。科技部定点帮扶县(市)的有关同志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建设智能教育示范应用场景对于提升教学水平,探索智能教育新模式意义重大,希望尽快落地。

  为充分发挥人工智能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科技部会同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交通运输部,卫生健康委等多个部门围绕构建全链条、全过程的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生态,支持一批基础较好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加强研发上下游配合与新技术集成,打造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标杆性示范应用场景。智能教育是人工智能应用的重要领域,支持科技部定点帮扶县先行先试建设智能教育示范应用场景,将科技帮扶与智能教育工作结合起来,选一批学校作为示范点,转化一批科技成果,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升定点帮扶县教育水平,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江西省井冈山市和永新县、陕西省柞水县和佳县、四川省屏山县等科技部定点帮扶县(市)的挂职干部、科技和教育部门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