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召开长三角地区高新区稳增长座谈会
日期: 2022年08月15日 17:02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高新区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重要决策部署,8月8日,科技部在苏州召开长三角国家高新区稳增长座谈会。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邵新宇主持会议并讲话,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广杰出席会议。科技部成果与区域司、火炬中心、江苏省科技厅、苏州市和长三角地区10家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邵新宇指出,当前正处于经济恢复的关键时间点,做好下半年尤其是三季度的工作尤为重要和关键,长三角作为我国经济发展最重要的板块之一,要勇挑大梁,全力以赴“拼”经济,发挥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用,率先成为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创新高地、更具有吸引力的人才高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高地、服务新发展格局的开放高地和制度与政策创新的改革高地。

  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在致辞中表示,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新区建设和发展,已实现国家高新区在全省地级市全覆盖。江苏将进一步深化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充分调动和激发高新区创新活力,着力建设一批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和特色园区,全力做好稳增长保就业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张江、南京、苏州工业园、苏州、常州、昆山、泰州医药、杭州、宁波、合肥等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做法、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下一步,高新区要持续发挥引领作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各项工作。一是持续扩大内需,全力支撑稳增长。要抓重大项目建设、抓产业链延链补链、抓新型消费。二是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全力保障稳市场主体。要用足用好现有政策、强化金融资源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三是创新工作举措,全力服务保就业促创业。要落实好科研助理岗开发、提升创业载体服务能力,优化创业融资环境。

  会前,邵新宇副部长一行走访了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常熟高新区,对1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