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火炬中心召开新升级国家高新区工作协调会
日期: 2022年08月16日 16:58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国家高新区又“高”又“新”重要指示精神,指导新升级国家高新区落实《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20〕7号)文件要求,2022年7月26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召开新升级国家高新区工作协调会。科技部火炬中心贾敬敦主任出席会议,滁州、信阳、遵义、克拉玛依4家新升级的国家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及火炬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火炬中心李有平副主任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李有平副主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高新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概括介绍了《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20〕7号)文件精神。滁州、信阳、遵义、克拉玛依4家新升级的国家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各自园区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考虑。

  贾敬敦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家高新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围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营造创新创业生态两个工作抓手,凝聚各方资源力量,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国家高新区所在地市委要认真落实对国家高新区党的领导责任,市政府要严格履行建设发展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管理体制机制,制定完善园区发展规划。四家新升级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直接责任主体,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扎实推进“两稳一保”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精准做好疫情防控、保持稳中向好态势,推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火炬中心相关处室围绕国家高新区整体发展情况、火炬统计工作要求、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工作、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等内容对新升级国家高新区进行了培训与介绍。下一步,火炬中心将按照科技部党组要求,主动靠前服务,加强联系指导,为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