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关注全球妇幼健康,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2022年浦江创新论坛特别论坛“第三届全球健康与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 2022年08月31日 16:14      
【字号:

  2022年8月28日,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交流中心”)、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以下简称“盖茨基金会”)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共同支持,上海浦江创新论坛中心和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共同承办的“第三届全球健康与发展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吴程、上海市科委副主任朱启高为论坛致辞,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郑志杰发表主旨演讲。科技部外专司副司长李昕、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积宗、中国科学院院士黄荷凤、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郑晓瑛、世界卫生组织高级科学家安德烈·卡瓦略等以主题演讲、交流互动等方式参加论坛。会上,中外嘉宾共同为上海全球健康与发展卓越中心揭牌。

  

  交流中心副主任吴程在致辞中表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给人类提出了诸多共同挑战,妇女儿童、弱势群体的健康问题在全球疫情大背景下显得尤为突出。科技部把生命健康领域的创新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重点研发计划等加强对妇女健康、儿童重大疾病防治、生殖健康疾病、出生缺陷防治等方面的支持,为妇幼健康事业提供了强大支持。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作为科技部从事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的专业化机构,愿与地方科技管理部门、科研机构和知名国际组织携手努力,为增进卫生健康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

  上海市科委副主任朱启高表示,上海市高度重视妇幼健康,愿积极落实健康中国、健康上海战略,尤其解决好妇女儿童等群体的健康问题,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郑志杰指出,妇幼健康是盖茨基金会重要的资助领域之一,截至2021年底,基金会在全球144个国家投入超过650亿美元的发展援助项目。

  

  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给人类提出了诸多共同挑战。科技部把生命健康领域的创新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战略谋划和总体部署,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健康需求为导向,在解决和应对全球医学难题和健康挑战中、在协助发展中国家探寻健康解决方案中积极开展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不断展现中国智慧,贡献中国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