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主持召开中希科技合作联委会第13次会议
日期: 2022年09月09日 18:13      
【字号:

  2022年9月6日,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同希腊发展与投资部副部长季马斯以视频方式主持召开“庆祝中希建交50周年——中希科技合作联委会第13次会议”。

  张广军副部长指出,今年是中希建交50周年,召开科技合作联委会具有特别的意义。希腊是中国重要的科技创新合作伙伴。多年来,两国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通过交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面向未来,双方应继续携手共进,互学互鉴,深化合作,为实现全人类福祉和发展作出共同的贡献。

  季马斯副部长表示,科技合作是两国关系重要支柱。作为平等互利的伙伴,双方联合开展科学探索,共享研究成果,共同应对挑战,取得显著成果。两国科学界、企业界应继续挖掘合作互补性,紧密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中国驻希腊大使肖军正,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副司长徐捷,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高翔,希腊研究与创新总秘书处秘书长基里亚齐斯等出席会议。故宫博物院、中山大学、江南大学及希腊相关机构代表在会上介绍了合作进展。

  会后,张广军副部长与季马斯副部长共同签署合作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