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京举办
日期: 2022年09月09日 18:21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视察国家高新区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高新时代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专业化能力,8月29日--9月1日,科技部人事司和火炬中心联合主办“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培训班采取线上视频方式举行,86个国家高新区所在市(区)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从事高新区工作的同志在各地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参加培训。

  邵新宇副部长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加快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国家高新区实践经验,从政治站位、历史方位、当前形势、未来发展四个方面提出了新时期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方向和工作要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学技术部纪检监察组潘晓东副组长以廉政教育为主题作专题讲座;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刘世锦副主任和北京大学宇文利教授围绕“宏观经济走势与绿色创新动能”和“‘两个确立’历史意义解读”做专题授课;科技部政体司解敏司长、资管司解鑫司长、成果与区域司周云帆司长分别围绕“科技创新政策与体制改革”“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和“国家高新区‘十四五’发展规划解读”做专题报告;科技部火炬中心贾敬敦主任围绕“推动新时期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考虑”作辅导报告。中关村科技园区张宇蕾副主任和广州高新区徐丹副区长结合自身发展历程和特色进行了经验交流。

  学员们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支撑展开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内容丰富,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立体化、系统性的指导和教学,推动各高新区之间加强了联系、增进了了解,又拓宽了思路、明晰了方向,为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国家高新区工作,形成发展合力,打下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