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评估中心组织召开博士后培养工作研讨会
日期: 2022年09月21日 17:15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和工作站建设水平,9月19日,评估中心组织召开博士后培养工作研讨会,评估中心主任聂飙同志出席并讲话。会议由评估中心副主任霍竹同志主持,全体合作导师及在站博士后参加。

  会上,博士后工作站有关负责同志就工作站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合作导师施筱勇研究员分享了博士后培养心得体会。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博士后定位、研究选题、过程培养及合作导师队伍建设等作了充分交流研讨。

  聂飙主任指出,中心领导班子历来高度重视博士后培养工作,我们要以获批博士后独立招收为契机,总结经验,继续强化博士后工作。聂飙主任对下一步深化博士后培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博士后工作站要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对外交流,提升管理水平,为博士后科研提供良好氛围和保障条件。二是合作导师要明确培养责任,强化对博士后研究和工作指导。三是博士后研究选题要增强前瞻性,研究过程要结合科技评估发展需求,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产出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