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中国-阿根廷科技园区创新合作交流会举行
日期: 2023年03月15日 17:59      
【字号:

  为落实中国科技部与阿根廷科技创新部2022年签署的《关于科技园区和创新创业的合作谅解备忘录》,促进两国科技园区和创新创业交流,2023年3月1日,在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指导下,科技部火炬中心与阿根廷科技创新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陕西省榆林高新区举办中阿科技园区创新合作交流会。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表示,近年来,中阿科技合作不断深入,双方产学研机构在联合研究、示范项目、人文交流等方面合作成效显著,形成了科技创新合作的良好局面。希望以此次活动为起点,中阿双方在科技园区合作方面建立联系,不断探索合作模式,实现互利共赢,为推动两国科技创新务实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阿根廷科技创新部机构协调副国务秘书巴勃罗·努涅斯博士介绍了阿根廷科技园区发展战略,表示阿方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合作,愿进一步推动阿方企业加强与中国科技园区的交流合作。

  会上,中阿共6家科技园区的代表围绕现代农业、生物医药、能源化工等领域以及两国建设科技园区的经验和机遇等议题开展对话交流,深入探讨未来合作路径。本次交流会为中阿两国科技园区、科技企业开展合作搭建了常态化交流对接平台,为促进两国技术、人员、资金等创新要素的双向流动奠定基础。

  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火炬中心、中国驻阿根廷使馆、陕西省榆林市人民政府、榆林国家高新区、广州高新区、杨凌高新区,以及阿根廷科技创新部、阿根廷国家石油科技公司、阿根廷国家石油农业公司、阿根廷罗萨里奥国立大学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