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一行访问21世纪中心
日期: 2023年03月20日 17:44      
【字号:

  3月9日,浙江省发改委、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一行到访21世纪中心,围绕绿色技术成果转化进行座谈交流。21世纪中心主任黄晶、副主任柯兵以及社会处、战略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主任金仁云首先介绍了交易中心成立的背景和整体情况。交易中心是国家发改委以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双创中心为主体设立的绿色技术交易综合性服务平台,聚焦绿色低碳转型中的关键技术,主要开展绿色技术评价、发布、咨询和交易等工作。浙江省发改委处长朱瑞清表示,浙江省发改委高度重视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的建设工作,积极协助交易中心拓展绿色“朋友圈”,希望与21世纪中心加强联系,在推动技术创新、应用示范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深化交流和合作。

  黄晶对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绿色技术是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支撑保障,是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力量。21世纪中心长期从事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战略研究、区域示范以及国际合作等相关工作,在国家发改委环资司、科技部社发司的指导下,愿同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围绕绿色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南南合作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双碳”目标提供科技支撑。

  双方还围绕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科技成果转化路演、技术转移南南合作中心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