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吴朝晖副部长赴中关村调研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
日期: 2023年03月30日 08:45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升区域创新能力,更好的服务国家创新体系建设,2023年3月17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朝晖带队赴中关村调研区域创新体系、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以及科技领军企业发展情况,并与北京市副市长于英杰等座谈交流。

  调研过程中,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百济神州生物科技公司、先正达集团和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园区创新生态搭建、企业自主研发、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进展以及新型研发机构机制创新等工作情况。吴朝晖现场听取介绍,并同一线专家深入交流。

  吴朝晖表示,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一项战略部署,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倍努力,扎实完成党中央交办的重大任务,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吴朝晖强调,区域科技创新体系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承担国家创新使命,又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要通过政策持续迭代、高端人才引领、创新主体集聚,构建良好区域创新生态。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产业链发展和安全需求统筹布局,总结不同主体牵头建设的模式与经验,创新体制机制、协调各方资源,着力突破产业链共性、基础性、引领性技术。要进一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继续发挥北京支持创新的政策优势,推动企业成为科技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成果转化的主体。

  科技部成果与区域司、北京市科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